佐须之男的博客

技术需要沉淀,成长需要痛苦,成功需要坚持,敬仰需要奉献

关于熬夜的反思和感悟

    就拿这几年自身体验来说,熬夜的确会人体生理和心理上造成多大多多少少影响。由于长时间得不到光照,人会变得消极和抑郁。而且晚睡也会带来交际圈,工作圈,生活圈上的不便。

  1. 一到晚上,会有一种错觉就是感觉晚上的思路很清晰很正确,有些时候我会把这些思路写在纸上。但是白天我起床一看,感觉都是毫无依据,说白了晚上的想法真的是天马行空,几乎无可行性所以。---  到了晚上人的理性会变弱,所以不要在晚上决定重大事件,因为那往往是错误的决定。

  2. 长年累月的熬夜会改变你熬夜的初衷,我记得我以前熬夜是因为工作忙不完。而现在到晚上,大脑好像会自己给自己找事情做,给你一种很忙必须得做完的心理暗示。熬夜对很多人来说,或许是心理疾病。

  3. 尽量提高白天的工作效率,不要把事情留在晚上。做不完的事情,那就写在纸上留到明天做。不要试图一天内做完,那样会陷入无限的恶性循环。

  4. 熬夜或多或少会带来抑郁,所以平时多补充维生素B和C,假如有条件可以购买PS4或者Xbox调节情绪,让自己每天都很开心。

  5. 晚上休息和白天工作时不要拉窗帘,黑暗的环境会影响人体内分泌。导致白天醒不来,晚上睡不着。

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

© 2016 佐须之男版权所有 | 业务合作 181-1435-4589 (陆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