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须之男的博客

技术需要沉淀,成长需要痛苦,成功需要坚持,敬仰需要奉献

如何在Uboot下升级固件-跟着佐大学OpenWrt开发入门培训班06讲

如何在Uboot下升级固件?

    上一期视频讲的是如何编译OpenWrt固件,这一期视频讲如何在原厂uboot下升级固件。受限于版权问题,在商业应用中唯一可选的bootloader方案基本就是原厂uboot。非官方的uboot,由于版权声明模糊存在潜在的法律风险所以并不建议大家使用,当然个人用户就另当别论,你爱怎么用怎么用。

    这一期视频中,我们采用的是MTK官方的uboot做演示。在升级固件前,需要做几个准备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1.在路由器主板上焊接TTL引脚,准备USB-TTL数据线一条

        2.在电脑上行安装串口工具、TFTP工具。ubuntu下采用minicom、tftpd-hpa。win下可以使用putty、tftpd32/64,这些都是免费且开源的软件都可以到官方下载到。

        3.虚拟机USB共享、调整虚拟机的网卡设置,增加网卡然后设置为桥接。

   

    为了方便学员,相关软件下载地址:https://forgotfun.org/zb_users/upload/2018/05/openwrt-lesson-06-tools.zip。ubuntu下安装tftpd-hpa的wiki地址 https://help.ubuntu.com/community/TFTP
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

© 2016 佐须之男版权所有 | 业务合作 181-1435-4589 (陆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