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须之男的博客

技术需要沉淀,成长需要痛苦,成功需要坚持,敬仰需要奉献

我为什么不做逆向和破解?

备注:此文稿是<佐大十年程序员生涯感悟>文稿,视频版可以到B站和Youtube观看。视频中的"逆向和破解"是指,XX拿到了乙公司的固件找我做逆向和破解,想刷入自己的硬件。我视频中的讲的那种,其实是剽窃他人劳动成果的行为。并不是通俗意义上的逆向和破解。


大家好我是佐须之男,欢迎大家来到<佐大十年程序员生涯感悟>。今天给大家聊一个话题,我为什么不做逆向和破解?在我从业的这十年,有无数人找我做固件的逆向和破解,都被我一一拒绝了。

原因无非就是:
1.违背道德
逆向和破解不但违背道德,而且也违反相关法律、法规,我认为作为一名程序员应当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,这是一种职业操守。

2.无利可图
找我做固件逆向和破解的,本质上无非就是想通过这种投机取巧的方式来省去研发成本。他们都不认可某软件的劳动成果,难道又会认可你逆向的工作?不可能的,他赚的盆满钵满时,绝不会想起你半分。哪怕能想起你,也不愿意提及你,毕竟你是他黑历史的见证人,谁不想洗白自己的发家史呢?这种给人做嫁衣的事情,还是不做为妙。

3.浪费时间
逆向和破解带有一定的概率性,绝大部分情况是失败的。倘若成功,他们给你钱那是天经地义。但是失败了呢?没功劳也有苦劳,问他们小许要点费用,我认为合情合理。但是,你认为他们愿意给嘛?不可能的,他们没在背后议论你:"这小子技术也没有传闻中的那么好嘛,搞不出来还要钱",你就得谢天谢地了。至于你浪费的时间,你就认亏吧,谁让你与虎谋皮。
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

© 2016 佐须之男版权所有 | 业务合作 181-1435-4589 (陆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