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须之男的博客

技术需要沉淀,成长需要痛苦,成功需要坚持,敬仰需要奉献

在Tomato Phoenix上实现限制孩子上网时间

    对于家里有孩子的父母来说,最头疼的莫过于如何控制孩子的上网时间了。所以今天我就奉上一则Tomato Phoenix不死鸟使用的小技巧,实现按时间控制孩子上网时长。

    

    比如想限制孩子在晚上10点到早上9点不允许上网。则可以用如下命令:

/bin/iptables -I FORWARD -i br0 -m mac --mac-source FC:08:4A:02:AE:67 -m time --timestart 15:30 --timestop 1:00 -j DROP

    一般来说,周5晚上、周6晚上允许孩子多上会儿网的,则可以用如下命令:

/bin/iptables -I FORWARD -i br0 -m mac --mac-source FC:08:4A:02:AE:67 -m time --timestart 14:00 --timestop 1:00 --weekdays 7,1,2,3,4 -j DROP

注意其中iptables的time模块用的是UTC时间,我们生活中用的是UTC+8时间,所以需要进行一次时间的换算。我们可以把这条命令放到/etc/storage/post_iptables_script.sh文件中,然后执行mtd_storage.sh save 并reboot,

这样这个命令就会开机自动执行。
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

© 2016 佐须之男版权所有 | 业务合作 181-1435-4589 (陆工)